一日捐资助项目申请

 

2018年洋泾一日捐资助计划即将启动

浦东新区各街镇参与的慈善联合捐活动每年自12月启动直到第二年2月结束。其中来自居民的非定向捐款,将用作向上海的优秀公益组织征集优秀的社区公益项目计划,并邀请社区居民代表一起来评审最佳项目,然后共同参与项目的执行和监督。我们称之为洋泾一日捐资助计划。

洋泾“一日捐”社区公益创投资助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旨在让专业、优质的社会组织及其项目落地洋泾,鼓励社会组织在专业服务上大胆创新,积极尝试,细分洋泾社区特定人群的需求,开展公益项目。同时基金会将利用其自身的平台优势,通过培育创新项目支持社会组织的成长。并且通过创新社区公益项目评审制度,培养社区捐赠人的参与式资助意识和能力。

立足于社区,展望于未来。我们期望中标的社会组织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在洋泾播下公益的种子,未来会在社会多种力量支持下,开出公益之花,结下公益之果。

 

【项目目标】

1、鼓励具备专业理念及服务模式的社会组织创新试验项目;

2、聚焦及细分社区特定服务群体, 回应(洋泾)社区需求;

3、多方吸纳资源,搭建平台,培育在地社区互助网络(项目义工);

4、透明、规范、有效地使用社区募集地公益资金,并且培养居民捐赠人增强参与式资助的意识和能力。

 

【项目周期】

2018年7月-2019年8月

 

【项目标的】

计划资助8个公益项目,其中4个优秀项目最高资助10万,4个创新项目最高资助5万,总计60万元。

 

【项目申请条件】

-服务洋泾社区的老人、未成年人、残障、失业群体,或有助于解决洋泾社区的特定公共问题;

-为扩大受益群体,也避免同类项目重叠,原则上服务于不同人群的项目通过设上限为2个,但如果有特别类型的项目,经过专家和大众评审一致认可则会权衡考虑;

-申请者为在上海市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社会组织;

-主要在洋泾社区范围内开展;

-本资助申请针对的项目资金规模根据不同类别,分别为不超过5万元和10万元

-项目周期不超过一年;

-完成指定的项目申请文件并配合完成基金会的尽职调查;

-参加公开评审会,能用幻灯片展示项目计划并答辩

申请表格下载(2018年5月21日前发送至wangmeijie@yjc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