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探访陪护

烟汐忆梦小队

服务反思:

  • 服务中的优点?

1)大家都准时到达服务点,守时的好习惯;

2)服务中大家分工明确,分成读报组/聊天组/下棋组分别陪伴长者;

3)对于第一次提到老人没人陪的问题,这次虽然只有8人,但采用了2对3/4的方法,使几乎所有的老人都有人陪,不会孤独;

4)上次提到的互动环节,这次增加了画画这个互动环节;

 

二、学习收获和改善建议?

第一次服务

1)虽然长者照护之家的老人并不是很多,但我们分组和老人交流,有一些老人没有人陪,显得有点孤单,下次能不能让多几位老人聚在一起,加入到聊天中来;

2)下次服务我们可以增加一点与老人互动的环节;

3)在最后服务反思的过程中,小志们玩手机玩游戏的现象还是很严重,反思不够深入,希望下次大家能认真专心的反思,有反思才会有进步。

第二次服务

1)在最后服务反思的过程中,小志们玩手机玩游戏的现象得到明显好转,大家都能够对服务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但偶尔还会有小志分神,希望下次继续努力!

第三次服务

1)这次并没有新的创意和新的服务内容,比较单一;

2)在最后服务反思的过程中,小志们玩手机玩游戏的现象得到明显好转,大家都能够对服务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但偶尔还会有小志分神,希望下次继续努力!

 

辅导员评语:

第一次服务:小志们准备比较充分,基本上每个人都在陪老人聊天、下棋、看电视等等,下次能够多一些与老人互动的环节会更好,比如有的老人喜欢画画,准备材料和老人一起画画等。

不太满意的地方是反思时玩手机现象严重,做完服务没有深入和认真的反思,希望下次能改进;

第二次服务:相比较第一次,有了更多的经验,做的也更好。准备充分,画画的材料也提前准备好。在服务过程中,使用了新的2对3/4的模式,可以一下子服务到更多的老人,并提升服务质量,画画的环节也受到老人们的青睐,同时希望下次可以设计更多,更好的互动的活动,提升趣味性。

在反思过程中,比上次好了很多,但任然有小志分神,希望下次能更好的反思。

第三次服务:已经是相当成熟了,配合的都很好,只是这次活动的内容仍然和上次的一模一样,没有新的活动,这点可以加以改进!

在反思过程中,比上次好了很多,但仍然有小志分神,希望下次能更好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