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托班课程

Dream of spark

服务反思:

  • 服务中的优点?

1)第一次服务团队很团结,课堂很活跃,在总结上能知道小朋友这节课收获很多,一分扣在破冰游戏和后来的抢答上,没有做到全方面的顾及。

2)我们小队很团结,很多方面都有准备

3)第二次服务比第一次服务有进步,流程更为顺畅,时间把握更好。

4)分工比第一次更加明确,大家各司其职

5)队员们都觉得这次课堂纪律比前两次有很大的进步;小队合作配合很到位。

 

二、学习收获和改善建议?

1)破冰游戏和抢答的时候没有顾及所有小朋友;

2)30个小朋友分三组,每组2名小志带动气氛和积极与组员讨论;

3)随机应变能力需提高,面对突发情况,冷静思考找解决方法;

4)需要进一步秩序维护方法,保障服务效果,例如大家请安静的手势;

5)课堂讨论时间太长,没有很好的控制时间;

6)在游戏环节没有做好说明,以后遇到这种问题,要先做一个示范;

7)在给小朋友们分享生命格言时应该用7次法;不然课堂气氛会有点死板;

8)可以多加一些有趣的内容;

 

三、其他(感受)

小志A:我印象最深的环节是关于特蕾莎修女的部分,我非常感动,特蕾莎修女是一位爱心天使,一生都在帮助穷人,在她身上有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大爱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小志B:让我感受最深的是络绎不绝的小朋友的到来,小朋友的人数真的比预计多了太多,看到这种情况我们真的是有点慌乱的,突发状况的发生也让我们感觉到我们随机应变的能力还不够,下次活动我们要考虑到人数的问题,再碰到这种情况时要沉着冷静。

 

辅导员评语:

第一次服务:

New beginnings,New challenges。第一次的服务已经结束了,在今天整个的服务过程中我觉得我的小志们真的是有明显的成长,她们已经可以将夏令营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中了,也会热情真诚对待每个小朋友,整体的配合也很默契,第一次带活动能够带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我相信我们每位小志也还是有进步的空间的,比如今天的破冰游戏带的没有理想中的那么好,在今天的反思中大家也都提出了,希望下一次服务的时候我们可以把破冰游戏带的更加好,我相信大家都是可以做到的!加油,fighting!

第二次服务:

第二次活动依旧是在下午,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小志们早早就来到了活动的地方集合第,布置场地、准备道具等等。活动刚开始小志们就碰到了难题,小朋友超出了预计的范围,原本排的位子也不够,但是在小志们共同的努力下,最后问题顺利的解决了。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爱心天使,在这次的活动中,我看到了他们对小朋友真诚的爱和乐于助人的热情,我相信在后面的活动中他们会越做越好。在最后的反思中,小志们各抒己见。希望我们可以保持优点,比如各自工作的合力分工,对待活动每个人都非常认真,在下次活动中希望小志们碰到困难的时候可以更加沉着冷静。小志们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能力也都很强,我相信下面的活动你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出色的!加油!

第三次服务:

不知不觉,这已经是我们小队的第三次服务了,在此次服务中小队的每位成员都有很大的进步,相比较第二次而言小志们在管理纪律方面有很大的进步;讲课的流程上也比较流畅;小志们在自己负责的部分中都尽心尽责。虽然这一次服务

总体上很不错,但细节方面还是有一些小问题的,在玩游戏时主讲没有把游戏规则说清楚;给小朋友派发礼物的时候现场混乱;课程中由于游戏比较少,导致小朋友感觉枯燥,在讲绘本的时候不够生动形象。

第四次服务:

转眼间今天是我们小队的第四次的服务啦,虽然这次的服务是由居委策划的《法律知识讲座》,对小志们来说难度不大,但这是居委工作人员对大家之前服务的肯定,说明我们之前的所有付出都得到了认可。此次管理小朋友的课堂秩序的重要任务交给了我的小志们,在这方面小志们有了明显的进步,他们用之前服务所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了这次服务中,比如对小朋友要有耐心等等。希望在10月份的公益挑战赛中小志们可以再接再厉,有更加大的突破。New Beginnings,New Challenges!Figh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