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超市义卖-Glory小队

Glory小队

队长: 胡奕清

辅导员:周赟斐
队员: 胡奕清、宋佳文、李周泉、陈燚萩、裴思恩、刘乐怡、赵佳画、杨楚凡、李旭豪、杨咏蔚
服务任务:慈善超市义卖

服务对象:弱势群体
合作伙伴:慈善超市
服务人次:44
服务次数:3
服务日期:2016.7.12 2016.7.13 2016.8.14
服务时长:156.1小时

服务简介:
第四小队挑战的服务项目是非常特别的慈善超市义卖,在如此炎热的暑期,小队队员们坚持在户外完成两次服务,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特别在第一次只是在慈善超市帮忙整理货物,比较被动服务形式后,小队队员一起探讨反思,开展了另外两次非常有突破的服务,他们自己动手制作海报,自己把“义卖车”运到不同的地方,为了提高“业绩”,在义卖的同时,也在思考如何宣传慈善超市的优势和服务,第四小队参与度和团队合作在服务中不断的完善和学习。

服务学习目标(SOLO)
服务目标
1、协助慈善超市整理物资,发放爱心券
2、组织一场2—3 小时的义卖,有至少
20 名路人参与购买物品;
3、让至少20 名参与者了解洋泾慈善超市的真正的功能。
学习目标
1、了解慈善超市运作与功能;
2、更了解服务对象的真正需要;
3、学习2 个服务宣传技巧,学习如何做公益产品的促销;
4、通过服务更默契的团队协作。

服务反思:
一、服务中的优点
1)所有人都非常努力,都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体会到了销售者的辛苦。
2)大家都准时到达服务点,有帮助人的意识和守时的好习惯;
二、学习收获和改善建议
1)提前要考虑慈善超市的需要,性价比高的优势需要宣传,提高超市的知名度;
2)发现慈善超市顾客较少,需要提高宣传,帮助更多人正确了解慈善超市;
3)提前进行方案规划和分工,把手机交给辅导员来看管,避免服务中手机干扰。
4)工作量偏少,导致之后空闲时间多,玩手机现象较严重,影响少年志形象;
5)分工不够明确和均衡,导致有些小志没事做;
6)没有做好充足的计划和筹备;
7)主要是被动的工作安排,没有发挥少年志的主动性;
8)大家有愿意服务的心,同意提前交手机,避免干扰工作;
9)在天气和商品上提前做充分的准备,考虑到顾客体验,同理心,找到顾客真正需要的商品。

辅导员评语:
第一次服务:作为我们第四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服务,首先我要表扬一下我们组的所有小志们,大家都非常守时,一早就来到了慈善超市进行服务,但是可能由于服务的内容过于简单,导致我们提前就完成了服务内容,并且有些小志都没有被安排到具体的服务岗位及内容。之后我们进行了本次服务的反思会,大家都纷纷发言,说出了我们小组目前阶段存在的不足以及可以改善的地方,例如:玩手机现象还是较多;参与热情很高,但是服务效果不明显等等,我发现其实我们的队员都是很棒的,大家都愿意为了这个团队出谋划策,我们之后还进行了明天义卖的各项准备工作,如:踩点,确认物资,制作海报等等。在这里,作为辅导员我也非常相信我的队员,希望我们能在明天的服务过程中收获更多,做一名真正的少年志愿者!

第二次服务:我们所有的小志都很积极,大家都准时到岗进行最后的准备。正式义卖开始后,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工作,没一会儿,就卖出了好几样产品,最终的成绩也是很不错,比预计的目标多卖出了一倍。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在天气原因和时间安排上还需要做一些调整,不过通过本次的服务我感觉我们小队越来越像一支成熟的团队了,相信在8月份的第三次服务中,大家能够表现得更好!

第三次的服务:这次服务我觉得我是有所欠缺的,事先没有将时间确定好,导致最终在周日开展,所以洋泾残联没有办法把物资提供给我们,第二是踩点的问题,因为公园一般在傍晚的时刻人才比较多,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是下午,天气比较热,所以在那里的居民相对较少。不过这次的服务我们的小志们都是信心满满的,他们还提前做了KT版来宣传我们的义卖,在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纷纷向居民们推荐我们的产品,还宣传了洋泾慈善超市的背景和功能性,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