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洋泾生活公益市集
项目预算
¥ 29565.6
项目周期
30 天

  注:由于2013年第十二届洋泾慈善联合捐资金进入浦东慈善基金会账户,只能由洋泾基金会以项目形式申请,因此到目前为止,主要用于支持基金会自身项目。2014年第十三届洋泾慈善联合捐资金直接进入洋泾社区基金会账户,由洋泾基金会统筹使用,将吸纳捐款人共同评审和监督,将款项用在社区最需要的地方。

 

2014年7月5日周六下午至晚上,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在洋泾正大生活馆广场举行了第二届洋泾生活公益市集,数十家公益机构、学生社团、企事业单位及数百家社区亲子家庭聚集在正大生活馆正门广场,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义卖品和满满的爱心。近日对市集的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并对摊主们做了电话回访,与大家一起分享:

 

 

  这里只列举了几个重要事件的节点,事实上,还有很多琐碎的后台准备工作:各种宣传物料的设计制作,材料的准备和购买,志愿者的培训和协调,各方的沟通,等等等等。比如,我们为亲子摊位准备了这些东西:

  大家都用上了吗?觉得还缺什么吗?

 

  本次市集,我们基金会的总收入其实是少于总支出的,这对于一个筹款活动来说可以说比较失败。比较大头的支出是一些宣传物料和临时购买的雨棚,大部分是可以反复使用或还有剩余的,所以相信我们市集的花费会一次比一次少。

    何况,我们的平台为公益机构和学生社团筹集了款项,让孩子们自己赚到了零花钱,也让大家参与体验了公益的快乐,再加上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种种收获,我们相信它是值得我们去努力继续举办的!

  相比第一届公益市集,第二届参与机构数和亲子家庭数都增加了,特别是亲子家庭数,由于采取组队摊位的模式,容量大增。不过义卖总收入与捐赠收入都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晚市人流量较少,又遭遇暴雨,提前收摊;本次市集因延期举报,所有机构均免费参加,也使得捐赠收入有所减少。

  对亲子摊位和机构摊位的电话回访表明,大家对市集的满意度还是比较高的。大家也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见,我们下次会继续改进:

我们机构内部也有一些分享:

  最后,还是要再次感谢所有的参与、支持者和赞助方、场地提供方,请大家多提意见和建议,希望我们的公益市集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