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一日捐资助丨乐成长洋泾新市民城市探索项目纪实 2015-07-20

 

2015720日上午在洋泾海防社区,由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资助的一日捐项目之一——“乐成长”海防社区新市民城市探索项目正式启动。上海闵行区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该项目的实施方。乐心社工的负责人及总干事左桂娟,认识她的朋友都亲切地喊她“阿左”。据了解,在活动前期,阿左在洋泾社区进行了踩点,并在海防居委的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

 

这天的活动现场,一吸引了37名小朋友来参加,其中只有6名来自上海本地家庭,更多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洋泾人”,尤其安徽、江苏、四川。在快速有效的破冰游戏之后,把孩子们分为三个小组,设置了“城市知多少”和“上海我知道”两个环节,让大家共同学习有关城市及上海的相关常识,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上海这座城市,更快适应城市生活。暑假期间,乐心还会与海防居委会合作开展四次类似的活动。

 

 

而整个乐成长项目除了暑假活动,还有很多丰富内容哦!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