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洋泾益闻丨万欣和传家宝生命记忆项目启动 2015-07-21

传家宝项目预告

2015年,万欣和(上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传家宝生命记忆——关爱中国阿尔茨海默症项目,并委托上海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执行项目,以参与式影像记录和口述史的工作方式培训义工,为洋泾及周边社区的长者家庭采集家庭的年代记忆和人生故事,并后期制作为人生故事书和视频记录赠送给这些家庭。希望这个项目可以给老人留下珍贵回忆,并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阿尔茨海默症。上周项目由万欣和公司宣布正式启动,接下来,基金会还会协助该项目招募志愿者及参与家庭,敬请留意。

以下内容转载自微信公众号:MSHASIA

下你的

为阿尔茨海默症老人传承美丽人生

MSH CHINA在成立15周年之际,发起针对中国社区长者家庭的关爱行动,2015年的主题为“传家宝生命记忆——关爱中国阿尔茨海默症”。为了筹募资金推动该慈善项目,MSH CHINA不仅自己进行捐赠,也向自己的伙伴机构推广和筹集资金一起来关爱老人,提升中国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症的公共认知,计划向合作伙伴送出千个储蓄罐,并邀请所有伙伴共同参与。投下“爱”,每一个硬币都是一份暖暖的心意,帮助老人留存记忆中的温暖。

 

 

 

 

 

 

 

 

 

 

 

 

 

 

 

 

 

 

 

MSH INTERNATIONAL亚太区总监张园女士为储蓄罐投入第一笔款项。

MSH 员工们为储蓄罐投入自己的心意。

 

全球每7秒就新增一位患者,其中每四名患者中就有一位中国人。而根据媒体报道,上海80岁以上人群,阿尔茨海默症的发病率甚至高达为30%,目前上海还只有15家医院设有针对这种病症的记忆门诊。由于大家对这种病的重视度普遍不够,就诊率还奇低。阿尔茨海默症本身不可逆,且治疗费用昂贵,对家庭影响巨大,唯有在轻度阶段及时辅以药物尚能缓解症状。这种疾病还有致病基因和遗传因素,早发性阿尔茨海默症在40岁的人身上也可能出现。

 

MSH CHINA与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携手合作,发起针对社区长者家庭的关爱行动“传家宝生命记忆——关爱中国阿尔茨海默症”,该项目将由上海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负责执行,通过生命故事采集和影像记录的方式,为阿尔茨海默症老人传承美丽人生,记录这些即将消逝的故事,为老人及其家人保留下珍贵的“传家之宝”。整个项目将包括阿尔茨海默症预防及早期筛查的宣传、社区义诊、老人口述生命故事采集、纪录片制作、志愿者生命敏感度训练等不同活动!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于2013年8月9日在上海市社团局注册登记,是一家具有基金会法人资质的非营利组织,由上海市民政局担任业务主管单位。作为社区基金会,他们尤其聚焦于动员本社区的资源、挖掘本社区的力量,服务本地社区的多元发展需求和推动本地公益生态的可持续发展。http://www.yjcf.org/

 

上海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创办于2009年,目前已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家社会公益组织。IPAI致力于推动社区公共空间营造,促进社区参与式发展,以影像表达的方式服务社区,为社区发展助力。使社区居民实现自我增能、自我服务,提升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促进社区融合。同时,IPAI为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在推进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的工作中提供可视的参考和借鉴。目前,IPAI已在上海市10个街镇开展了几十个社区服务项目,并为全国各类公益组织提供专业的影像服务。http://ipaicn.org/

 

作为中国最大的高端健康险服务提供商,MSH CHINA始终感恩惜福,正因为许多人的爱与付出,在商业淬炼中,MSH CHINA依然散发朴实浓厚的“专业助人者”气息。除了关注每一名客户,MSH CHINA也盼望结合资源,取之社区、用于社区,在别人的需要上看见自己的责任。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