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活动记 l赞哦!——周末奋斗2小时跟孩子一起制作环保灯 2015-07-26

固体废弃物和PVC

在2004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废弃物制造者,到2030年,中国每年的固体废弃物数量还将增长150% - 从2004年的1.9亿吨增长到2030年的4.8亿吨。

 

PVC,聚氯乙烯,是由氯乙烯在引发剂作用下聚合而成的热塑性树脂,广泛应用于建筑、电子电器、汽车工业等领域,每年以近4%的速度快速增长。然而,PVC中的稳定剂、增塑剂、润滑剂、成型剂、着色剂等添加剂都有毒性,其废弃物将对环境产生很大污染。目前,中国每年PVC废弃物近26万吨,因此对PVC废弃物的处理和再利用是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的环保行动

 

ReLight环保灯工作坊

变废为宝从小做起

 

 

点亮希望 点亮未来

 

ReLight

 

环保灯使用30片经过特别处理过的地铁灯箱广告废弃PVC材料,不需要用任何胶水和外力,就可以巧妙自然地拼接为一个球形灯罩。由于是废弃物回收材料制作,每个灯罩都不相同。所以每个家庭亲手制作的ReLight灯,都是独一无二的。

 

感谢环保达人倪欢老师的引荐,ReLight环保创想计划的郑欢老师从北京远道而来,给洋泾的15个家庭带来一场精彩的亲子工作坊。在两位志愿者曹玉凝和叶昕瑜的给力协助下,大家经过2个小时的艰苦奋斗,都在现场完成了环保灯的制作工作。引用一位参加者的话来说,“真是又费脑子又耗体力,好不容易啊!”

 

 保护环境

从娃娃们抓起,Let's just DO it!你也可以!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