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活动记 l Youth的第一次小志活动——记小鬼当家·西镇居委夏日市集 2015-07-21

7月21日,我们筹划已久的西镇夏日市集在九点准时正式开始了。原本计划在室外长廊中举办。由于家长的要求,我们还是选择了在室内举办。于是,组长和吴斌老师开始布置现场,小朋友们陆续抵达并签到,组员们分发摊位号,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到了签到工作的尾声时,场地还没布置好,小朋友们开始有些混乱。

“请小朋友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大的圈!”组员灵机一动,大声喊道,“我们来做个小游戏吧!”听到要做游戏,小朋友们渐渐有了些秩序的围了过来。只见她从包里拿出了一个白色的玩具,其他组员似乎理解了她的意思,立刻帮忙管理起秩序。“我们接下来玩一个介绍自己的游戏怎么样?”这是我们在小志夏令营一开始的破冰活动。然而孩子们依旧十分激动,没有完全静下来听。在家长的帮助下,我们才开始了游戏。

接着吴斌老师开始向小朋友们讲解一些夏日市集的注意事项,拿好了摊位号以后,孩子们便开始分布在三张桌子上开始了为时50分钟的销售和交换。组员们也分布在桌子周围,维持秩序,并且还要不时地引导孩子们主动地向其他孩子介绍自己的东西。记得有个小朋友带了一袋的玩具,但是都被扎在塑料袋里面,手紧紧地握着。一个组员便上前去问他要不要换。最后看到他不仅换了很多其他玩具,还和原本不认识小朋友玩得很开心时,我们不禁扬起了嘴角。


时间过一半以后,摊主和顾客交换位置,又开始新一轮的买卖了。渐渐的,一张桌子空了,记录表上多了不少幼稚的字迹。第二张桌子也空了,孩子们开始互相交流自己换了多少东西,买了多少东西,脸上洋溢地都是天真的笑容。最后一张桌子上的小朋友带来的东西最多,书本、玩具玲琅满目。尽管到最后也没有全部卖完,那对双胞胎兄弟的收获却是最多的。

 

接下来,孩子们被安排着统计好自己换好的东西数量,领取填写反馈表,最后再井然有序得排着队,从组员手中领过棒棒糖。吴斌老师根据统计的数量,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拿到奖状的小朋友还得到一份特别的奖励。

糖吃完了,奖发完了,他们也被场地中央两块指压板吸引了。“我看过跑男!”一个孩子激动的大叫。“接下来我们有一个更刺激的挑战,”吴斌老师拿出了跳绳和毽子,“凡是连续在指压板上连续踢三下毽子或跳十下的小朋友就可以再拿到一根棒棒糖!”有了棒棒糖的吸引,小朋友们更加跃跃欲试。他们整齐的排好队,一个个脱了鞋子走到指压板上。有的能飞快的完成挑战,有的遗憾的会差那么一两个,有的出师不利。

最后,活动在最后一个小朋友挑战完以后就正式得结束了。看着孩子们带着糖果和自己换来的东西蹦蹦跳跳的走出活动室的门,我们也带着收获和反思正式结束了我们第一次的小队活动。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