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小小调酒师的公益梦想之旅 2016-01-01

还记得那个在公益市集卖鸡尾酒的小朋友吗?他在这个冬天,自己找到场地赞助,招募学员,开设了三次鸡尾酒课堂,获得的授课收入3000元,用于资助洋泾的两名孤儿。让我们听听他和学员的感想吧!

 

教室的灯光亮起,照亮了所有人的脸,兴奋和新奇写在他们的脸上,明亮的眼神,聚集在我身前的桌子上。

 

那里陈列着各种各样的洋酒,龙舌兰、伏特加、朗姆、金酒,还有各种颜色和口味的力娇酒与糖浆。

 

我即将开始人生的第一次公开讲课,教授大家——彩虹饮料鸡尾酒!当看到所有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为自己能够亲手调制出一杯传说中的绚烂的鸡尾酒而欢呼雀跃时,我心中也溢满了成就感和谢意。

 

成就是因为我可以通过自己的能力教会大家一种最酷的技能,并且把大家的学费去捐助我们社区的孤儿,让他们可以过上一个美妙的圣诞节。

 

谢意是因为洋泾公益基金的帮助给了我这次展现自身能力帮助别人的机会,也感谢这么多的小朋友和家庭,因为心中的那份爱心踊跃参加,让我实现了诺言完成了心愿。经过这次爱心募捐让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施比受更有福。

 

——黄元琛

上两周,我跟着黄元琛哥哥学习了调制鸡尾酒,使我对调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去学习调酒之前,妈妈告诉我:此次黄元琛哥哥开设的调酒课程是为了借助自己的技能,帮助洋泾地区的两位孤儿募集3000元生活费用,希望他们能过上一个最棒的圣诞节,我也可以是圣诞老人!

 

我怀着对黄元琛哥哥的崇拜心情去参加了学习。果然,黄元琛哥哥幽默、风趣,讲起调酒知识头头是道,我也是听得入迷、学得有劲。这次学习我学会了简单的调酒原理和几款基本的鸡尾酒,也让我对调酒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已和爸爸妈妈商量好要深入学习调酒,向黄元琛哥哥那样,用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学员 周志仁

感谢黄元琛小老师和学员们的贡献,欢迎更多小朋友像他们一样,去发现社区的需求,用自己的力量和创意帮助有需要的人,更为社区青少年的榜样!

 

如果您想加入他们,一起筹款做点公益的事儿,或者有什么新的点子,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