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洋泾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6次会议 2016-03-02

       2016年2月26日上午九点半,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6次会议在891公益坊顺利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共有七位理事、三位监事、以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和洋泾街道办事处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议程如下:

      

       

 

       在听取各个部门2016年工作计划汇报,并表决通过后,各位理事、监事对基金会2016年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以推进工作的顺利和高效进行。

 

       一日捐项目方面:

      1、建议通过居委邀请社区大额捐赠人(如1000元以上的捐赠人)参与一日捐活动或部分环节,项目开展情况要让捐赠人知晓。

 

     2、一日捐项目资助的设计要更接地气,对接社区居民需求。

 

     3、一日捐项目资助的评审居民代表要选择确实关心、关注我们基金会项目运作的热心居民。

 

     4、一日捐项目中同质的项目比较多,导致资源的浪费,表决通过率也低,建议同质的项目可以进行跨机构合作。

 

     5、项目收支方面,今年的工作计划中写得比较具体详细,争取提高一日捐评审会通过率,争取召开一次评审会完成工作目标。

 

     少年志项目方面:

     1、建议小志的招募要增强在社区的宣传,要促进小志活动的影响面和覆盖面。

 

     宣传筹资方面:

     1、肯定设计筹资产品的提议,让捐赠人看到筹资产品直接地明确到钱的用处和去向。

 

     2、加大微信平台,线上平台的宣传推送力度。

 

      合作发展方面:

      1、浦东社工协会今年计划吸纳更多元化的社会组织包括社区基金会,利用此平台为基金会对接专业服务机构,进行更多的互动和资源共享。

 

 

      会议最后一项进行的是基金会项目顾问聘任,理事和监事都分别对一个或两个项目进行监督,以便项目更好地开展。这是从今年开始尝试的制度,为了使理监事能更深入地参与基金会的运作。项目顾问聘任初步意向如下:

 

      

 

      希望在理监事会的领导与支持下,基金会2016年工作可以上一个台阶,更有效地解决社区需求,让更多人受益!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