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传家宝丨关注高龄长者 携手记忆传承 2016-06-24

 2016年6月23日,以记忆的传承为主题的“传家宝生命记忆——关爱中国阿尔茨海默病”(以下简称“传家宝”)项目成果展示会在八九一公益坊如期举行。

来自洋泾街道办事处、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MSH CHINA(万欣和)、上海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上海尽美长者服务中心等机构的代表以及法国再保险公司、汉诺威再保险公司、拜博齿科、大地保险等四家爱心企业代表,与现场逾百名社区长者一同欣赏精彩的展示。

 

十几名来自上海美国学校的高中生,这些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学生们用并不熟练的中文,努力筹备活动所需的一切。 

 

MSH CHINA亚太区董事张园女士表示,无数的普通人打造了上海,也留下了关于这座城市特有的品格和美德。“传家之宝”项目记录的不是名人的传记,而是普通上海人的生命故事,以及内在的品质。老人们的记忆会随着逐渐年老、患病、去世而不断消失,我们希望可以留住这些美好的回忆,以及美好的品质,并传承给下一代的年轻人。

 

洋泾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山宝代表洋泾街道以及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致辞,讲述了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在打造“人人参与”的社区公益平台所做的努力,同时表达了对“传家宝”公益项目的肯定、支持、与鼓励!

 

随后,上海美国高中的学生们通过自排的小品展现阿尔兹海默症的表现情况,并将“传家宝”项目中生命之书部分融入到表演中,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现场也邀请到两位参与的志愿者丁非和媛琳,分享对于高龄长者以及传家宝项目的收获和感想。

 

爱拍公益影像发展中心作为项目执行方,主任王燕也传达了用影像传递公益的理念。

 

随后,在获得潘福祥老人的允许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为潘老拍摄的生活短片,潘福祥老人虽然年龄很高,但是生活仍然过得有声有色,活跃在社区每天管理者谈心室同居民打交道,现场老人也走上台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老年生活与感悟。

 

尽美长者服务中心代表同观众普及阿尔兹海默症的病因、表现、防治办法、患者照护等知识。

 

最后,上海美国高中的学生们共同演唱了《同一首歌》,感谢传家宝项目对于高龄长者的关爱并呼吁所有人行动起来,一齐关爱高龄长者、关爱患病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庭、来自社会的爱。

 

-END-

 

活动结束后,现场的街道、企业、居民朋友们纷纷捐出善款,善款将进入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专项基金,关爱高龄老人。据统计,捐赠总额为:人民币1357元+245000印尼卢比(折合人民币约121元)

传家宝项目介绍:“洋泾 · 传家宝——社区阿尔兹海默症关爱项目”由万欣和(上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与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并委托专业社会组织爱拍公益影像发展中心作为项目执行方,用参与式影像记录和口述史的方式,为洋泾及周边社区有需要的高龄长者家庭采集家庭的年代记忆和人生故事,并且为每个老人制作人生故事书,为老人拍摄生活短片,刻成光碟赠送给老人的家庭。这个项目的特别之处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可以给逐渐失去记忆的高龄老人留下珍贵回忆,并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阿尔茨海默症,消除患病老人和家属的“病耻感”,在洋泾倡导“矢智友好社区”的建设,让洋泾老人感受到洋泾的“温暖”与“活力”。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