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少年志丨2016少年志慈善超市“爱心义卖”顺利开展 2016-07-21

第四小队   Glory小队

2016年7月13日

 

 

2016年7月13日上午8:30分,我们的小志们都如约来到了洋泾慈善超市进行服务。

 

本次服务是我们第四组的第二次正式服务,内容为进行一次爱心义卖。我们初定的服务目标为:在3小时的义卖过程中向20名路人宣传慈善超市并至少卖出100元的义卖款。

 

 

 

本次服务所有的义卖产品都是由我们的洋泾慈善超市以及洋泾残联方面所提供的,都是一些纯手工制作的精美的物件,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慈善超市的运作情况及功能,我们所义卖的所有款项也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一开始,小志们是在慈善超市对面的绿地公园进行义卖,在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就有好多人过来询问及挑选,在我们小志努力的宣传下,立马就卖出了好几样产品。就这样,不到一小时,我们就达到了预计的目标,成功卖出了100元的义卖款。

 

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中午,我们想着可能地铁站附近会有更多的路人,于是大家都各司其职,搬箱子的搬箱子,推车的推车,终于来到了地铁站。然而事情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7月份的上海已经是酷暑,特别是到了中午,我们的小志们光站在那里五分钟就满头大汗了,路人们也都是匆匆赶路,这使我们的义卖过程遇到了一些阻碍。

 

但是,我们的小志们并没有放弃,大家轮流进行宣传,剩下的人先去旁边的全家进行补水和休息,每过5分钟出来换班,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我们又卖出了好几件产品。时间到了正午,按照流程安排,我们所有人返回慈善超市并归还所有物资以及清算今日所得的义卖款,没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最终我们所有的义卖款以及好心人士的捐款加起来一共有214元,足足超过我们的预期目标一倍之多,所有小志们都非常高兴,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之后我们来到了891公益坊进行了今天服务的反思会,在我看来,我们小组的队员今天都是棒棒哒,男生们都承担起后勤以及外联的工作,女生们呢则是在宣传以及财务方面做得非常好。

 

反思及分享

在反思会上,每个小志都说出了今天服务的分享及感受,并且句句到位,这说明每个小志都是用真诚的心来面对我们的服务。除此之外,小志们还都说出了本次服务我们团队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可能改进的地方,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成长,也看到了希望。

 

最后我们大家一同讨论决定在8月份再举行一次义卖服务,这一次我们会利用更多的时间来计划与筹备,提前选择义卖产品并确定好义卖的地点,每个小志都热情高涨,我相信,我们下一次的服务一定会更加成功,越来越好!!!

 

洋泾·少年志

洋泾少年志中学生社区公益挑战赛,是由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牵头发起的,针对在洋泾地区居住或学习的12~18岁学生推出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少年志的主要工作模式是通过少年志基金的小额资助及服务学习能力建设每年来支持10-15支中学生队伍在社区实施公益计划,来提升学生的协作力、行动力和领导力,并为社区培养未来的优秀公民。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