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少年志丨蝶语心梦小队多彩活动@维多利爱心暑托班 2016-09-18

2016年7月15日

      活动准时开始,刚开始由组长李映慈和小志陈欣鹏利用了松松老师教我们的破冰小游戏带领小朋友们熟悉彼此,气氛也慢慢的活跃起来。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用到的是小志们在四天营会中学习的魔术气球制作,一个个各式各样的气球从我们的小老师王昱皓和小朋友们的手中被做了来。小朋友们乐在其中,每个人都认认真真专心致志的跟着老师学习。

2016年7月20日

      尽管天气十分的炎热,但仍和上次的活动一样,有许多小朋友都积极地来参加。

      主持人李映慈给小朋友们叙说了许多关于“遇到火灾时该如何正确逃生及自保”和“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两个话题的知识。最后我们进行了火警知识小问答。在一阵激烈的讨论和问答后,我们又穿上消防服去洋泾花园城。

      由专业的消防人员带领小朋友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这样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能锻炼孩子们应对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只有学生,家长,社会共同关注,才能保障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2016年7月26日

      7月26日,虽然只有11位小朋友到场,可是活动现场气氛同样很融洽,此次活动主要以做游戏为主,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体会到默契的重要,同时让孩子们可以学会互帮互助。

      整场活动的最亮眼的部分在于最后一个环节——放飞梦想。所有小朋友用彩纸折出不同样式的纸飞机,将自己希望达成的愿望或梦想写在纸飞机上。然后将纸飞机飞过小志们布置的障碍。

反思及分享

      每次的活动结束后,小队成员首先会将现场清理完毕,之后都会进行一次服务--学习的反思与总结的回忆,一起讨论活动的完成情况,回顾团队分工与合作,讲讲做的好的地方与做的不好的地方,每个小志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给自己的活动表现打个分,争取下一次活动做得更好。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