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活动记丨少年志小结分享会——NICE 2 C U AGAIN! 2015-08-28

NICE 2 C U AGAIN

2015年暑假8支少年志小队先后完成社区服务任务,进入收尾阶段。尽管开学在即,8月28日下午还是有近50位小志和家长莅临洋泾891参加了少年志阶段总结分享会。THANK U for coming

这个夏天如此与众不同

68位小志

涉足11个社区服务点

3073个志愿服务小时

WOW WOW WOW!!!

 

幕后功臣

 

少年志久梦小队和爱心树管敏老师提前一天帮忙布置了活动场地,虽然简单却很温馨。在入口处的签到桌旁,矗立着一棵“签到树”,这棵树是辅导员叶昕瑜的手绘作品。小志们和辅导员们用手指蘸着颜料在树枝上“签到”。

 

 

传统节目:团队游戏

 

 

分享会开始后,会场播放了同样由叶昕瑜精心制作的视频。视频里每个小组、辅导员、工作人员的照片都分别拼成了字母,这些字母组成了单词VOLUNTEENS。大家都被她的创意折服了。由于有些队员还没有到,松松老师先带领大家通过游戏来热身。

 

胜利Pose和领证

 

 

大部分小志到达后,分享会进入了正题——服务总结。大家在松松老师的带领下,随机上台陈述小队的活动情况,服务时间以及服务人次。上台的小志和辅导员们向台下的观众展示了他们的胜利POSE和口号。辅导员为小志们颁发证书。

 

 

分享感动瞬间和收获

 

然后,松松老师带领大家回忆服务中的一些感动细节,并给大家一段时间讨论。每个小组都激烈的讨论着,不时有欢声笑语。讨论时间到了,依旧是随机抽组上台分享,每个组的表现都令人赞叹。

 

 

DIY纪念品和留言

 

 

最后,每组都领到了各组集体照、粉色卡纸、彩笔、剪刀和双面胶。这个环节是制作照片留言卡。小志们都很兴奋,做好留言卡后不停与他人交换、留言,有的甚至都跨了组,还请老师们一起参与。

 

To be continued 未完待续

 

阶段分享总结会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了。为了能更多人理解中学生服务学习的理念和模式,让少年志项目以后能更好为同学们服务,10月底小志们还将参加中学生服务学习论坛暨2015少年志社区公益挑战赛闭幕式,对他们的项目进行正式总结,并接受特邀专家评审打分,评出各类奖项。更重要的是,小志、老师、家长、社区干部、专家评委、基金会代表等都将团团围坐,用一种神奇的每个人都能发声的开会方式一起来讨论2016年少年志可以是什么样子,敬请期待!

 

洋泾少年志

中学生服务学习在社区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