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招义工丨长者活动月闭幕式需要您的帮助 2015-11-09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我们举办了“60+++洋泾长者活动月”系列活动,在洋泾社区选择与老人生活有关的社区敬老院、老人日托中心、图书馆以及历史特色文化场所等,推出社区自由行活动,向洋泾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护照和社区活动地图,鼓励更多社区长者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了解社区为老服务机构和场所。

 

本周六(11月14日)下午,八九一公益坊将举行长者活动月闭幕式,邀请在护照上盖章超过三个的老人参加,并根据盖章数量换取礼品。我们的企业合作伙伴万欣和(上海)企业服务公司还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来针对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进行科普讲座,帮助大家了解这一病症的发展、临床表现和诊治方法。此外,万欣和还邀请到拜博口腔在活动现场为老人做口腔义诊,前往现场的老人都可以免费检查牙齿。

 

同时,这也将是“传家之宝”项目的公益短片试映和志愿者分享会。万欣和是中国最大的高端健康险服务企业,2015年他们在成立15周年之际,结合其专业资源在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下设立长者关爱基金,并发起传家之宝公益项目,并委托上海爱拍社区公益影像发展中心执行项目,通过培训志愿者以口述和影像的方式为一些有需要的长者家庭留下珍贵的回忆,并呼吁社会关注老人的记忆健康问题和积极面对阿尔茨海默症。目前,该项目已经培训了十来位生命故事志愿者,并完成了4个洋泾家庭的素材采集,初步完成一部公益短片。

 

时间:11月14日13:30-15:30

地点:沈家弄路891号大会场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