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洋泾慈善联合捐社区动员暨点赞洋泾社区微公益平台启动会近日举行 2015-11-19

11月18日下午,第十四届洋泾慈善联合捐社区动员暨点赞洋泾社区微公益平台启动会在八九一公益坊大会场举行。洋泾街道自治办公室主任陆锐馨、点赞网联合创始人韩立、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必昌等出席了会议。

 

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向居民代表做了前两届联合捐居民捐款的使用情况报告:2013年和2014年由社区38个居委会共筹集捐款803815.80元。这部分捐款被分为两部分使用:其中67310元来自森洋居委会的捐款尝试建立一个小型社区公益金,不超过15位居民固定组成的管理委员会,每季度开会审议和批准社区需要的小额公益项目和活动。其余736505.8元捐款用于接受公益项目资助申请,2015年通过两次公开评审会共资助了8个项目,其中5个项目服务老人,2个项目服务儿童青少年和残障者,1个项目服务困难家庭。

 

此次会议也是点赞洋泾社区微公益平台启动会,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在会上宣布与点赞网达成合作,点赞网向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捐赠10万人民币成立点赞·洋泾社区微公益基金,用于支持洋泾社区范围内的居民公益活动。

 

据介绍,点赞·洋泾社区微公益基金的运营将结合点赞网自身的独特模式,即在点赞网上发起洋泾社区的公益项目,根据项目的不同情况,点赞·洋泾社区微公益基金将为每个项目捐出至少200元,其他金额则通过点赞网的点赞筹资模式来完成。

点赞网的创始合伙人韩立表示,点赞网希望给社区提供工具,通过各种活动,来发现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点赞网提供一个最低的门槛,即居民可以通过态度表达,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另一方面,点赞网也以上述方式,把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融入社区。除了公益项目,韩立说,他还希望微公益基金可以支持居民俱乐部、学生素质拓展等形式的活动。

 

他还提到,尽管点赞网还是一个创业公司,但从商业上考量,把微公益基金支持的事放到点赞网上,点赞网将获得流量,同时他们也将利用互联网流量对接更多商业资源,以便在未来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服务。

 

 

其他新闻